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开展“‘河’你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净滩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11 14:48: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贝)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组织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平江县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在汨罗江畔开展“‘河’你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净滩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绿色健康生活,用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列中去,助力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铁夹、垃圾袋等工具,一边巡河,一边对岸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发现有市民在江边垂钓,志愿者们及时劝阻并向他们宣讲生态保护政策知识。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江边休闲的市民加入净滩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岸风光带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清爽宜人。随后,志愿者们在天岳广场发放了绿色低碳生活、生活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宣传手册200余份,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领文明风尚。

此次活动,志愿者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志愿分队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行动起来,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守护好平江美丽的生态环境。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