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难忘的植树节
时间:2023-03-15 11:33: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珍珠山小学 四年级1902班 陈俊豪  

今年的植树令我特别难忘。这天,天气阴沉沉的,灰蒙蒙的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我们一家人和李伯伯相约一起去乡下植树。

一大早,我兴奋的从床上弹起,快速做好准备。坐上车后,穿过上百条马路,终于抵达目的地,内心的雀跃更加难以抑制。

李伯伯先带我去选树苗。店内有各个品种的小树苗,我毫不犹豫地挑选出一棵橘子树小树苗,李伯伯对我说:“既然选好了树苗,我们就要开始种植了。”

到了植树的地方,人寥寥无几,我便随意找了一块平坦的空地开始准备。我先拿起一把锄头,卖力地挖出个大坑;接着让李伯伯扶着树苗,我来填土;最后将树苗根部培培平整,这样小树苗不用李伯伯扶也能站得稳稳当当。现在可以给小树苗浇水了,我欢快地拿着小水盆接了满满一大盆水,把水轻轻地浇在小树苗根部,心里默默祈祷着“小树苗,小树苗,你可得快快长大结果呀!”大功告成,看着小树苗亭亭立在风中,我笑了,李伯伯也笑了。

快乐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植树活动已经进入尾声。坐在离去的车上看着越来越远的小树苗,我悄悄许下一个愿望:“希望我的小树苗可以长成参天大树,让快乐的绿茵装扮地球妈妈。”

(指导老师:刘琴琴)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