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平江县童市镇、三墩乡部门联合开展3.15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6 16:28: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平江县童市镇、三墩乡部门联合开展3.15主题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广)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识假能力和维权意识,平江县童市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导,积极协调童市镇、三墩乡食安办等多部门,开展3.15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该所执法人员联合各乡镇部门工作人员在街头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对比等方式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政策和常用的消费小知识进行宣传与科普。现场讲解如何挑选合格的气灶和热水器,如何辨别常见的假冒商品并普及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12315”。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120余人次,现场处理消费者投诉6起,为群众挽回损失500余元,对12种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接下来,童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发力,奋战在打假维权的第一线,加大消费维权宣传广度和力度,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