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翰墨书清风 丹心绘廉政
岳阳市水务集团组织开展廉洁书画比赛
时间:2023-03-20 17:15: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粟倩云)为大力营造“清廉水务”浓厚氛围,让廉洁之善与艺术之美交融,浸润人心,以文化人,充分展示岳阳供水人崇廉尚洁正能量,重家庭、家教、家风。日前,岳阳市水务集团举办的“翰墨书清风·丹心绘廉政”廉洁书画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到廉洁书画作品40件,并在集团23楼文化长廊集中展出。参赛作品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防腐主题,从不同角度反映廉洁文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警示教育作用。书法作品有《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人不率则不从 身不先则不信》等,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绘画作品有《荷美清廉》《清风》《白莲与鹤》等,参赛人员用别具匠心的方式绘制了一幅幅构思巧妙的画作,清风正气见于笔墨毫端。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党员家属参赛,是党员廉洁教育和良好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家庭家风教育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展现了市水务集团职工及家属充满活力的艺术创作激情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好家风。

全部作品经集团职工网络投票和评审团现场评审,评选出书画作品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 、三等奖6幅,并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秉持以赛促学、以赛倡廉理念,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水务集团把崇廉尚洁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努力营造淡淡指间流异彩,浓浓清廉润水务的氛围。

廉洁文化长廊作品展

评审团现场打分

参赛选手合影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