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以案说险:为什么保险没有高收益
时间:2023-03-20 18:12: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案例介绍:为什么保险不能给出相对高的风险?保险资金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储蓄型保险不能像其他金融产品一样给出很高的收益率? 

案例分析:高收益势必伴随着高风险,而保险作为特殊的金融产品,其本质并非是一种风险投资,它主要是帮助我们规避风险,保全财富的,所以,保险资金的运作是严格受国家监管部门管控,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银保监会发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保险资金运用必须以服务保险业为主要目标,坚持稳健审慎核安全性原则,符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根据保险资金性质实行资产负债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实现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同时 《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还在第六条规定,保险资金运用限于下列形式:(一)银行存款;(二)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三)投资不动产;(四)投资股权;(五)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保险资金从事境外投资的,应当符合中国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规定有关监管规定(李一然)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