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主持召开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7 16:52: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助推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黎作凤等现场办公为产业链上企业纾困解难

162463760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2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副链长喻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副链长李运帷,岳阳经济技术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在听取中富杭萧关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发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汇报、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后,黎作凤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现场办公,也是一次现场调研,主要研究纾困解难、稳企帮企措施,政企合力助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黎作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产业链优化调整和全市产业链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不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态势。要持续加大力度,充实产业链工作专班,保持产业链所涉及的原链上工作人员稳定,加强产业链全链条分析研判。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定期不定期对产业链建设工作进行调度,统筹研究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形成共抓产业链发展大合力。要务求实效,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支持装配式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文件;金融部门要在稳贷、降息、补流等方面为链上企业筑牢“金融后盾”;财政性资金公建项目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本地装配式建筑企业产品;装配式建筑企业要聚焦主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助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