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严格责任举措 强化综合治税 推动经开区财源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9 10:39: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3月27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专题调度全区建安项目综合治税工作,听取一季度建安项目综合治税有关情况,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建安项目综合治税八条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主持,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出席,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强调:

税收是国之大者、民之大事,做好税收工作是财政征收的需要,更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要加强高位推动,区工委主要领导坚持“一季一调度”,分管领导“一月一调度”,各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始终把财源建设工作亲自抓在手上,成立工作专班,整体协同推进工作。

要夯实联动机制,主要部门单位要及时掌握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查缺补漏,确保机制高效有序运转。

文春方要求:

要严格落实工作举措,各区直部门和乡镇管理处形成共识,分工协作,对照“综合治税八条措施”,实现统筹安排、高效推进,确保各项措施高质量落实落地,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要严格奖惩挂钩,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采取一月一通报机制,鼓励创新工作方法、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正面引导,激发信心。年底实行讲评机制,总结经验、亮晒成绩单,投票评先进、督后进,与单位、个人绩效、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挂钩,倒逼工作落实,真正建立一个流畅高效有力的协税护税机制,推动经开区财源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