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赛马比拼 招大引强 凝聚高质量招商格局的磅礴动力
时间:2023-03-30 10:23: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3月28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专题调度招商推进工作,听取招商引资有关情况汇报,提振信心、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主持,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涉及巡视巡察问题、审计问题反馈整改,5大重点园区招商引资比拼和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举措,重大项目招引专班、岳商大会工作专班、开放型经济专班等3个重要专班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

会议对前段重大项目招商、开放型经济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开展赛马比拼,敢与强者争、敢与强者赛,同时学习省内其他国家级园区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水平。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精准定位、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审计交办问题整改,力求在招商机制、立区项目招引落地、项目履约监管等方面实现突破,确保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要聚焦立区项目的招大引强,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通航两大新兴产业,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做实“湘商回归”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确保一批立区项目签约落地。

要充分发挥3个专班重要作用,站头排、夺红旗。以立区项目为突破,树立国家级经开区良好形象,以开放型经济的优秀成绩单占据全市领跑地位,以岳商大会的卓越成绩争夺先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要严抓精管,围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综合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招商队伍,助推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向区工委、管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