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31 10:16: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白梅兰 董华杰 薛智珲)3月30日上午,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针对当前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副县长易斌,张华、毛彦景参加会议。

2022年,全县大力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强化组织领导,扎实进行调研走访,恒兴建材、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插旗菜业4家企业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库,开口爽、吉娃米业、犇腾、新美佳4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成功。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省、市县重点工作,上市企业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加强企业上市工作认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后备上市企业培育,加强人才培养,补好企业上市工作短板。要强化金融赋能,加大财政支持,做好企业上市协调服务。

周鹏强调,要按照2025年新增上市公司1家的目标,积极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上市“直联机制”的政策机遇,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企业上市的相关奖励政策,及时兑现奖补,帮助拟上市企业纾困解难。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后备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树立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理念。同时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实现“一企一策”和“一项一策”,限时解决企业在上市进程中出现各类困难和问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