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召开打好发展“六仗”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3-31 10:17: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3月29日,屈原管理区召开打好发展“六仗”工作调度会,听取当前发展“六仗”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小星,区党委委员、区党委区管委办公室主任彭典出席会议,各专班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发改局、科工局、优化办、财政局、应急局、人社局负责人分别就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打好发展环境持久仗、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和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等“六仗”工作进行了汇报。

沈小星要求,要定目标,以目标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以目标倒逼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守牢底线,全力争先创优。要转阶段,围绕“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方案、设立工作专报、强化专项保障、加强专门督导”做文章、下功夫、出实招。要拼特色,开阔思路,精准定位,主抓重点,突出自身特色与亮点。要大宣传,善于总结提炼、善于宣传推介,及时深化推广,力争各项工作有声音、有影响。

图片

杨林彬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发展“六仗”是全年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抓好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姿态、进入战斗状态、展现临战作风,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对照标准找准差距、对照要求补齐短板,与时俱进、争先创优,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二要明确目标。围绕科技创新、民生实事、安全生产领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在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上,完成任务的共同要改革提升,创造亮点;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上要赶超2022年,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在变道当中实现弯道超车,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研究工作。按照一个专班一个专班进行专题研究,周密安排、细致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四要正确履职。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参谋部”的作用,扎实做好参谋、信息联通、“六仗”组织调度、督导考评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大局、积极履行职责、把握 “六仗”要求、提升工作状态;领导干部要胸怀大局、担当责任;切实以六仗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站位,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推动目标如期实现,做到全力以赴、全面开战,打赢打好发展“六仗”。

图片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彭典要求,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抓落实;健全机制,统筹推进抓落实;做强支撑,做优保障抓落实;争先创优,宣传推介抓落实。确保发展“六仗”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