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筑牢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防火墙”——华容县人社局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时间:2023-03-31 11:4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哲 潘玉矿)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9日,华容县人社局党委会同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华容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31092110.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华容县纪委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相关规定及要求;通报了2022年度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划。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黎伦对会议进行全程指导,强调了省市县关于召开会商会的具体要求。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典型案例、纪检组监督责任和该局党委履行廉政建设情况,指出了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落实不到位和廉政风险要强化三个方面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全力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实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工作重点要抓细抓实三个方面的意见。

最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就如何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做好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提站位、明方向,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人社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管理、重防范,扎实构筑廉政防线。要紧盯重点人社领域风险,围绕管人、管事、管财、审批等重点防控岗位,着力规范程序、健全制度;强化对风险点的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处置。三是敢担当、善作为,全面压实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筑牢“不想腐”、完善“不能腐”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六大纪律”,净化“三圈”;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县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