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省媒看岳阳 | “纪检大讲堂”淬炼“办案小能手”
时间:2023-03-31 16:08: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3033105_pdf.jpg

岳阳楼区打造政治、理论、业务培训品牌工程

“纪检大讲堂”淬炼“办案小能手”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葛澧敬)眼下,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几名“90”后年轻干部组成的专案组,正依规依纪办理一起留置案。“虽然年轻,但我们经常参加单位举办的‘纪检大讲堂’,既学政策,又学法律知识,让我们处理案件更有底气。”组长张劲帆说。

近年来,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开设“纪检大讲堂”,紧盯工作中难点、重点问题,淬炼“办案小能手”,推动年轻干部成为办案“主力军”。

“纪检大讲堂”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为目标,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一体推进,设置政策解读、问题处置、模拟实战等课程。该区纪委监委与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合作办学,以考促学,40余名年轻干部报名参加法考。强化日常练兵,倒逼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提升党纪党规意识与业务素养水平。

岳阳楼区纪委监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岳阳楼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扩军说,通过把学习作为必修课贯穿工作始终,多往基层走、多到一线去,加快练就一支敢干能干、善作善成的纪检“铁军”。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