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举行“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发布典礼
时间:2023-03-31 23:11: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 唐清

“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发布典礼举行

郑功成贺铿发来视频致辞 

曹普华冯波汪涛马娜黎作凤等出席并颁发证书和纪念杯

image.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唐 清)3月31日晚上,“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发布典礼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副主席郑功成,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发来视频致辞,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邱虹、谢胜等出席并颁发证书和纪念杯。

image.png

此次发布典礼是岳阳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

2022年10月,岳阳市委统战部启动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广泛推荐、逐级评审、公开公示,最终产生“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和11位提名人物。他们是岳阳市统一战线各大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大力实施同心引领、同心智汇、同心温暖、同心奋进“四大工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同心共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会议播放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纪录片、“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纪录片和11位提名人物短片。

image.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邱虹在致辞中说,对百年团结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以团结奋斗书写新的历史。今天的岳阳正处在蓄势待飞、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正奔赴在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image.png

当晚,香港湖南岳阳联谊会的30位优秀代表也来到典礼现场。美国中西部地区岳阳同乡联谊会,德国湖南同乡会,菲律宾湖南商会,南非湖南商会,西澳大利亚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荷兰湖南同乡会,日本湘商联合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南美洲巴西湖南商会等纷纷发来贺电,向本次当选的“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表示祝贺,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image.png

本次发布典礼专门推出原创歌曲《最美同心圆》,通过新湖南、华声在线、岳阳日报、岳阳广电,以及湖南地州市广播电视台等16家省市党报党台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集合30多个网络平台,进行联合直播和同步推送。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