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湘阴县南湖中学: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湘阴县南湖中学: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时间:2023-04-02 12:57: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田卓灵 通讯员 王楠 钟菲)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构建和谐教育环境,3月30日,湘阴县南湖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朝霞为全校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李朝霞以《做孩子心灵守护者》为主题,从自我控制、自我认知、自我发展、自我幸福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现代教育的现状、教师心理压力的根源、情绪与健康的密切关系等情况,并通过游戏互动,帮助教师们敞开心扉,让大家在交流和思考中学会调节、控制情绪的方法。

“阳光健康的教师才能为学生的阳光健康成长护航。”南湖中学校长张旭光介绍,学校还通过建设教职工健身活动室,组织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开展教职工女子排球赛、男子篮球赛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