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临湘市定湖中学雷锋塑像安放仪式暨高一班联谊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4-23 16:59: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少林)高山流水师恩难忘,德泽厚重校园情深。4月21日,临湘市定湖中学彩旗飞舞,热闹非凡。定湖中学雷锋塑像安放仪式暨高一班联谊会在该校举行。

在该校高一班毕业五十周年之际,全体师生自发组织捐赠雷锋塑像,激励学友们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制定详细方案,怀着对母校定湖中学的崇敬,高一班全体同学自发捐献,不到两个月自筹8万元。本次活动邀请了该校的校长、副校长,请来了高一班还健在的任课教师和已故同学的家属,并向任课教师赠送了慰问品,以表达对恩师的敬仰。

30名少先队员、20名共青团员、原高一班全体同学等参加了雷锋塑像安放仪式。副校长杨牧夫宣读了雷锋的生平及主要典型事迹,全体师生集体宣誓:“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

随后举行了联谊会。高一班学生张海青主持。校长姚波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前来赴会的校友,来自各条战线的精英,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指导工作,并代表全体师生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高一班代表涂国祥作了主旨演讲:“虽说相聚后还是离别,但内心纵有千言万语。五十年前,三年的同窗生活中,我们相亲相爱,我们挑砖、我们开荒、我们种菜、在教室里苦读、我们曾在操场上奋力拼搏、我们的篮球队打遍蒲临两县无对手,我们的文艺宣传队唱响了定湖、临湘,走出了岳阳,这点点滴滴,情谊深长,我们一生一世都忘不了……”

生命如磐,使命在肩。五十年后重新相聚,一切都变了,学校由原来的土坯房变成了高楼大厦。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周夭九、李百胜、彭玲等感慨,只要母校有需要,他们会继续努力作贡献。

午餐后,同学们徒步参观了坦渡镇新农村建设,看山、赏花、望湖水,白墙红瓦的村庄错落有致、赏心悦目。之后在新湖村金家垅组文化活动中心热情招待了新湖村的村民代表,并举行了联欢晚会。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