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屈原医保:以医保民生助力“渔民上岸”
时间:2023-04-26 10:57: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锦晨 谭珊)为全面推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和“大调研、大解难、大创新、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助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取得实效,屈原管理区医保局开展“我与退捕渔民结对联谊”,组织全局干部与全区144名退捕渔民结对子,帮助退捕渔民应享尽享医疗保障政策,为“渔民上岸”提供坚实民生保障。

“您家现在几口人?”“今年的医保买了吗?”“身体都还健康吗?”该局主要负责人在营田镇虎形山社区与退捕渔民肖师傅促膝长谈。肖师傅表示他曾经在湘阴县购买医疗保险,“两病规范化”管理档案目前还在湘阴某乡镇卫生院,无法在屈原享受门诊“两病”待遇。得知此事后,该局迅速组织人员与湘阴县卫健部门开展对接,协助迁回肖师傅“两病”健康管理档案,确保后续在屈原管理区能正常享受相关待遇。

此次专项活动共收集退捕渔民提出的涉及医保工作相关诉求及建议37个,该局按照立行立办、限期办结、长期督办的模式建立了工作落实清单,目前已解决16个,其他21个正在推进落实。同时对反馈的其他方面的诉求及建议,积极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推动予以解决。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