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失信曝光有效果 主动履行促执结
时间:2023-04-27 09:46: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子旋)“法官,我来还钱了,法院发布失信人名单,搞得大家都知道了,让我太没面子了!”4月25日下午,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袁某,主动到法院还款。

申请人刘某承接被执行人袁某的工程,直到工程结束后,袁某并未向刘某支付工程款,刘某多次索要无果后,遂起诉到岳阳楼区法院。判决生效后,袁某依旧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刘某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向袁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袁某均不予理会,妄图通过冷处理逃避执行,后经法院线上查控、线下调查,也未发现袁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推动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局利用失信曝光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最终促成了袁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近年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充分运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断拓展对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范围,充分发挥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动惩戒威力,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