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璇将来岳上演京剧《谢瑶环》
时间:2023-05-10 13:42:29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676003631.jpg

本报讯(记者 黄梅  通讯员 刘丰)刚柔相济女巡按,且看大唐《谢瑶环》。5月19日晚,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璇领衔主演的京剧《谢瑶环》将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上演。

《谢瑶环》是1961年田汉先生根据陕西地方戏曲碗碗腔《女巡按》改编的历史剧,1962年由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先生首演。《谢瑶环》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 一身,剧中运用唱念做舞等艺术手段,把谢瑶环嫉恶如仇、为民请命、勇斗奸臣的坚强个性表现了出来。

718545133.jpg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对此剧进行复排,入选2021年度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项目。谢瑶环一角由该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璇饰演,以女扮男装为特色,融入小生行当的演唱风格和特点。张璇在剧中跨青衣和小生两个行当,充分展现了其表演才能和表演功力。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