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群英”断是非 巧解千千结
时间:2023-05-26 11:05: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美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张轩)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是中国之治的根基。提起基层治理,很多人首先想到“枫桥经验”。而在三湘大地,有一张名片日渐闪耀,那就是“群英断是非”工作法。

5月23日,华容县章华镇物资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公司不作为。章华镇陵园街社区接到该反映后,工作人员采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解决相关问题,“群英”们分别上门开展事前调查摸清情况,初步沟通后,在物资小区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认可的时间、地点,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召开协商会。“群英”们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明政策的方式使双方达成共识,问题得到完美解决,物资小区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下阶段,我们将结合工作实践,深入学习思考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新时代党的基层治理方针政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升级,不断完善,寻求突破,发挥品牌优势,打造独具章华特性的、凝聚章华智慧的‘群英断是非’工作新局面。”陵园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