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5-26 14:00: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冯   军)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5月25日,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区食安办、区优化办、区教体局合办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经开区珍珠山小学开展,为孩子们开启了特别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之旅。

445652326.jpg

食品安全宣讲员结合学生们喜爱消费的“辣条”“奶茶”“五毛食品”以及高盐、高油、高糖的“三高”食品等进行宣讲和展示,运用直观生动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生活中食品安全小知识,学习正确判断、辨别及选择健康食品。通过讲解知识、互动问答、与孩子们分享食品安全知识,珍珠山小学的孩子们知道了应该吃什么食品才安全、怎么吃才健康。

连日来,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550份,湖南常见野生蘑菇中毒防止手册870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学校(食堂)27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51户次,立案查处1起,有效丰富了市民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安全食品的认识和鉴别能力,并且对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有了初步的认识,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