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谢运策出席市纪委监委廉情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27 08:54: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毅

探索政治监督新打法 推动问题真发现真治理

谢运策出席市纪委监委廉情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 毅)5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廉情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廉情调研针对加油站项目规划审批监管、惠农资金补贴发放与监管、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等4个行业领域重点问题,由市纪委监委派出4个廉情专项调研组,到有关单位、社区和群众中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

会议指出,廉情调研本质是一种政治监督措施,根本价值在于纪检为民、监察为民,是纪检监察机关忠心护党、一心为民的创新举措。以廉情调研为抓手,推动形成具有岳阳特色的灵活机动、“短平精快”的政治监督新机制,构建起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络,对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紧紧围绕廉情调研课题安排,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带着责任、任务、问题,把调研方案做细做实做准。各配合部门对廉情调研要真支持、真配合,积极提供全面、准确、完整的情况,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牵头部门要通过廉情调研找出制度机制缺陷,深入分析研判,提出系统的治理机制意见,推动各相关部门建章立制,完善监管机制,切实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和高质量的治理成效。

会议还要求各县市区参照市级做法,选好廉情调研课题,同步开展好本地区的廉情调研工作。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