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督导临湘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督导临湘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27 16:52: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蒯铭)5月2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工贸处副处长黄雪球、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一行前往临湘市督导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华参加。

督导组先后深入东泰饲料机械有限公司、兆邦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池海浮标有限公司等人口密集和特种作业人员较多的企业,检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人员投入;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特别是对于外包作业,企业必须安排人员现场监护;加强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特别是电气焊作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并在作业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遵守操作规程,落实安全措施。

督导组对临湘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文件精神,最大限度地消除问题隐患。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采取闭环管理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翻身仗”。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