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文旅

全省首个!李六如故居成为湖南省税收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3-12-25 14:02: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婷 邹泓涛)12月22日,湖南省首个税收红色教育基地在平江县李六如故居正式挂牌成立。

彭方建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税收红色教育基地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全省首个集税史成览、教育培训、参观游览为一体的税收红色地标在平江诞生,意义重大。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软件、硬件设施,努力将教育基地打造成主题教育的新课堂、税务系统红色教育的新阵地。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彭友山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税务系统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和传承革命斗争精神,不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李六如红色税收教育基地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高标准地把税收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发展好、运用好,努力把李六如故居打造成全国税务系统税收红色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后,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参观李六如故居税务展陈馆,通过一张张图片和实物,重温红色税务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还前往了平江县税务局开展读书会活动。

据介绍,李六如,湖南平江人,1887年出生,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首任税务局长,是开辟我党税务工作的革命先驱。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落实税务总局关于“有条件的省税务局可打造税收红色教育基地”的工作要求,追溯湖湘大地红色税史,指导岳阳市税务局、平江县税务局深入挖掘李六如同志与红色税收的历史渊源,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设计李六如故居税收展陈馆,并于2023年6月29日正式开展,税务总局副局长饶立新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致辞。截至目前,该馆共接待省、市税务系统以及外省、外单位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学习8万人次,得到中央“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推介,中国税务报、红网等媒体宣传报道点击量突破百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