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谢卫江

中共岳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3-12-27 09:20: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敏文 王金 唐清

中共岳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 更好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谢卫江主持并讲话 李挚通报有关情况 黎作凤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王金 摄影 唐清)12月26日上午,中共岳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通报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并介绍明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范泽容、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永波、民进市委会主委张世愚、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向阳、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李文、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晓英、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市知联会会长万五龙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中共岳阳市委对我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建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打造全省物流成本洼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WechatIMG2652.jpe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卫江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第一年。中共岳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全市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岳阳明年经济工作积蓄了能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专项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谢卫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内化深化转化上出实招,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协助做好稳预期、提信心、增共识的工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客观辩证把握发展大势,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坚定放手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为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在招商引资引智、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中共岳阳市委将围绕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更好发挥工商联作用,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向党外人士通报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时,李挚说,今年来,全市上下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打好“发展六仗”,奋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李挚介绍,新的一年,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岳阳的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抓产业、促协调、优生态、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担负起经济大市“挑大梁、走在前、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加快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市领导黎作凤、邱虹出席。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