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名城书声绕洞庭
时间:2023-12-31 16:19:32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23123020011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雅南)“用理想和信念立意,用红旗和鲜血衬底,用雷声和枪声押韵,用炮火和硝烟润色……”讲台上,授课者激情飞扬,课堂上,一百多位听课者全神贯注。


微信图片_20231230200120.jpg


这是撷取于12月30日下午在“名城诵读”百姓讲堂首堂公益课《问苍茫大地–—毛泽东诗词鉴赏》现场的实况镜头。


微信图片_20231230200109.jpg


讲堂邀请了最近出版的《问苍茫大地——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的作者,国家一级作家、岳阳职院二级教授段华,依托新著分享学习毛泽东诗词的体会。他选取《沁园春·雪》《蝶恋花·答李淑一》《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等九首毛泽东诗词,和书友们一起探讨其宏大题旨、时代意义、艺术特色和相关的背后故事。书友们被毛泽东诗词大气磅礴的气势、倒海翻江的节奏、博大精深的内涵、奇特瑰丽的想象、荡气回肠的韵律所深深感染。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岳阳职院原副院长李晚林、岳阳市一中退休教师肖植文、悦社创始人沈菲等专家和书友认为,听了讲座,缅怀伟人,让我们诗意穿越历史风云,感受生命的壮美,接受灵魂洗礼,享受审美愉悦,扛起时代使命。


微信图片_20231230200124.jpg


“名城诵读”百姓讲堂前身为百姓追梦文化传媒魏诗琪和戴丽萍创办的“东城诵读”百姓讲堂。“东城诵读”开办不到一年,举办了45期公益读书活动,在社区居民和各界书友中反响强烈。由于原场地已不适应讲堂需要,大龙网·岳阳龙工场战略顾问、和熵·私董会主席刘志龙慧眼识珠,慷然决策,在位于站前路的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岳阳龙工场开辟专门场地,与百姓追梦文化传媒联手举办“名城诵读”百姓讲堂,继续坚持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讲好岳阳故事,弘扬忧乐精神,以书会友,服务市民。对品牌进行提质升级,把“名城诵读”百姓讲堂办成社区居民的诵读特训营、精神加油站、艺术大沙龙、书友俱乐部。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