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新学期“龙”重启航 这些开学现场“热辣滚烫”
时间:2024-02-28 10:4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春光作序,万物迎新,2月28日一早,我市中小学生与幼儿陆续重返校园,在甲辰龙年新春“热辣滚烫”、充满“龙”重仪式感的气氛里开启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的春季新学期。

校园“寻龙” 喜气洋洋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岳阳楼区站前小学教室里迎来了吉祥龙。这支由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在紧锣密鼓的音乐声中,穿行在每一个教室,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的祥瑞,寓意着学业大展宏图。

甜蜜糖果、龙年祝福、班级春联……开学第一天,平江十中九年级班主任提早做好班级布置,用充满仪式感的开学仪式,为学生们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之旅。同学们收到班主任别出心裁的开学礼物,乐享各种走“新”又走“心”的班级活动,开学期待值拉满。

图片 1.jpg

在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学校草坪上九龙出动,一曲龙舞冲破春寒料峭,在合唱《龙的传人》中将龙腾虎跃、妙笔启新的开学新气象以特别的形式展现,引领全校师生扬帆奋进、共赴龙年新征程。

一大早,“宠娃”大片在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各教室内热闹上演。“太漂亮了!”走进二年级4教室内,课桌上五颜六色的气球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在“老班”们的花式宠爱中感受满满的开学仪式感,迅速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开园第一天,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金财苑幼儿园师幼重逢、同学相聚,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欢欢喜喜跳龙门、福气满满送红包、喜气洋洋添龙鳞……新学期在满满的开学仪式中拉开序幕。

WechatIMG6090.jpeg

WechatIMG6091.jpeg

在经开区王家河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纷纷背上小书包、返回学校与老师、同窗诉说寒假以来的想念,灵动的笑颜点亮了年味浓浓的校园。

图片 1.jpg

湘阴县左宗棠学校新学期“龙”重启幕,该校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共学校园安全知识与应急处理技能,通过生动实例和实践演练,强化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10.png

破冰除雪 “净”待新征程

开学前,在学校校长的带领下,南湖新区畔湖湾小学后勤、安保等部门人员立即投入到校园扫雪活动中,完成学校主要通行道路、各教学楼、食堂、办公楼以及楼梯台阶前积雪清除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

除冰.jpg

在学校党委书记夏忠育的带领下,岳阳市第十六中学的教职工们个个手持铁铲,破冰除雪,为即将进入新学期的同学们铺就平安之路。

16中.jpeg

为确保平安开学,华容县章华学校德育处、后勤处工作人员提前进校,不放过一根柱子,不遗漏一块瓷片,爬上脚手架、清扫遮雨板……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为保证全校师生开学平安仔细清障。

微信图片_20240223142126.jpg

面对冰与雪的考验,君山区采桑湖中心学校校领导牵头,全校教师迅速开启“硬核”洒扫模式,清扫校园主干道及各教学楼门口的积雪、冰层,“净”心迎开学,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的教学环境。

图片 1.jpg

开学前,岳阳楼区洞氮小学的教职工们在热心家长与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组建起暖心扫雪队,在校园内开辟出一条条爱心道路。

WX20240228-101219@2x.png

湘阴县南湖中学提前开展校园全面大扫除活动,全体师生变身“清洁卫士”,干劲十足,从“心”开始,从“细”着手,对教室、操场、公共区进行全方位的彻底清扫,为新学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9.png

记者 唐忠明 田卓灵 通讯员:周强 何方晴 吴玲玉 钟愧傲 余思思 凌敏 李雪 黄源 谭杜甫 李映荷 卢铮 姚碧霞 刘绍文 谢正伟 占重峰 王楠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