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不负青春韶华 彰显青年担当
不负青春韶华 彰显青年担当
共青团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18 10:14: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姚瞰禹)3月15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主持召开共青团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87名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团事、共振奋团情。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团市委副书记刘琛等出席。

徐平指出,第一届局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创了全局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广大团员和青年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社会建设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住建青年的实干与担当。

徐平强调,2024年是贯彻市委“1376”总体思路、加快建设“七个岳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的开局之年,全局广大青年要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奋力开创住建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住建青年;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住建青年;要坚持终身学习,做能力本领过硬的新时代住建青年;要永葆奋进姿态,做不断锐意进取的新时代住建青年。

徐平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站在住建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关心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和正确引导。

刘琛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新希望,要求市住建局团委再接再厉,围绕思想建团、服务立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形成住建系统党建带团建的品牌矩阵,团结带领住建青年在项目一线、工程一线、服务管理一线进行锻炼,在突发任务中和危机时刻战在前;要深入青年工作第一线,细心倾听青年呼声,真实反映青年意愿,畅通和拓展沟通渠道,围绕青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多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市住建局团委在该局党组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文明为标杆,以创新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以惠民为己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住建事业中勇做突击队,取得显著的成果。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为不断提升岳阳区域经济实力,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选举了第二届团委。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