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岳阳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及数电票培训会
时间:2024-03-21 10:39: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燕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燕妮  摄影 刘睿 通讯员 徐庆丰)为推动岳阳市内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开展,3月20日下午,岳阳市税务局在岳阳日报社组织召开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及数电票培训会,宣讲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知识,辅导纳税人进行申报,解决纳税人存在的实际申报问题。岳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业务专家及岳阳日报社全体员工参加。

会上,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两位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得税业务和数电票业务专家,通过鲜活的事例和可视化的讲解方式,对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中的政策重难点、个税申报详细操作步骤、相关法律责任以及数电发票基础知识、查验途径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两位专家还针对纳税人个税申报过程中常错、易错的问题,如专项附加扣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强化辅导,让纳税人快速掌握个税汇算清缴申报和数电发票使用要领。

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相关政策讲解浅显易懂、指导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的熟悉和掌握程度,让与会者能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