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市中医院 :义诊宣教 暖心助“眠”
时间:2024-03-21 14:43: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吴德胜 陈丹)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天上午,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在该院新门诊楼一层大厅举办“告别失眠,我的梦想”系列义诊和宣教公益活动,300多名市民现场分享健康睡眠的方法,该活动在网络上同步直播,有上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22.jpeg

岳阳市首届十大名医、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蔡超群教授以“关注健康,从睡眠开始”为主题,进行了一小时的睡眠科普讲座,针对现场市民提出的睡眠难题,蔡超群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科学严谨的态度,从怎样的睡眠才是健康的睡眠,失眠症的诊断标准,失眠的主要原因,如何调节睡眠等方面为市民释疑解惑。“拥有健康的睡眠,才能拥有健康的身心。睡眠不足不仅会造成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甚至会诱发其他疾病。”蔡超群教授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提高市民对睡眠质量的认知,关注睡眠健康,预防睡眠障碍。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心理健康及睡眠健康义诊台,蔡超群、肖科金、王立等专家和医务人员为睡眠障碍患者进行睡眠健康义诊服务,“一对一”地提供个性化的睡眠改善建议以及心理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市民有关健康睡眠的疑问,现场还发放了500多份健康睡眠宣传资料。

(编辑:李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