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我市迎来今年首场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过程
时间:2024-03-22 14:30: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22日,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汛情提醒,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地面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3月23至24日,全市将迎来今年首场强对流、暴雨天气过程,伴随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天气,过程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地可达120毫米,过程风力明显增加,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9级。

本次强对流和暴雨天气过程重点区域为临湘市、岳阳县、岳阳楼区、云溪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布置,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迅速落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做好山洪灾害、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山塘水库防守、城乡防涝等工作。强化短临预报预警的时效性与精准度,做好提前防范,有效应对;提高临灾避险的安全性与执行力,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加强高空建筑,水陆交通、施工工地等区域的防控措施,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