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加强畜禽养殖排查 规范畜禽养殖管理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加强畜禽养殖排查 规范畜禽养殖管理
时间:2024-03-24 11:51: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纯)为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业规范经营,严查畜禽养殖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不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三湾环保站联合云湖街道环保办、畜牧站,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联合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养殖场是否落实粪污处理利用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养殖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畜禽粪污是否及时规范处置,是否存在直排、偷排和漏排现象,排污管道是否完好,周边是否存在黑臭水体,雨污是否分离,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责令养殖场限期整改。养殖场负责人承诺将按整改意见进行彻底整改,严格履行粪污收集处理利用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采取措施,对畜禽粪污进行科学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防止污染环境。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三湾环保站将继续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及大检查工作,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企业绿色生产经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