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联合检查
时间:2024-03-24 22:29: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联合检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 通讯员唐伟华)为了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3月19日-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赴华容县、汨罗市、云溪区、经开区等地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联合检查行动。

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整治既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要求,也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内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如未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环境,将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拆解的“五大总成”及其他不合格零部件流入市场,将造成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检查组分别深入4家通过资质认定的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符合资质认定条件情况、回收拆解程序合规情况、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情况和“五大总成”及其他零部件处置情况;并对企业是否落实环保要求,规范处置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情况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本次集中行动共发现问题7个,均已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深入了各地二手车交易市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交易报废机动车和拼装机动车行为。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岳阳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管执法,坚持环境污染防治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两手抓”,进一步规范报废汽车回收市场秩序,为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