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华容突查“非标”灭火器
时间:2024-03-24 22:29: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华容突查“非标”灭火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 通讯员李慧)自3·15曝光偷工减料“非标”灭火器问题以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为落实监管责任,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了一系列“非标”灭火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image.png

此次排查治理由华容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重点对流通领域消防器材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在售产品标识标注、执行标准、CCC证书有效性等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向企业宣讲建筑安全玻璃、灭火器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把好进货查验关,主动消除风险隐患。共检查全县范围内5家消防产品市场经营主体,未发现违法行为。

消防安全相关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来,该局常态化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消防知识宣传。有效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增强了消费者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华容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开展排查行动,并组织对辖区内销售的灭火器、防火玻璃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检,对检验不合格产品查清来源、数量及流向,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