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岳阳各地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清查行动
时间:2024-03-25 12:52: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各地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清查行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连日来,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对辖区各单位场所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外窗违规设置障碍物等行为进行集中清查整治,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日,消防监督员对君山区君尚一品水云间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湖南润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仅安排一人在消防控制室内值班,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消防部门依法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的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在汨罗市滨江花园小区,消防监督员检查发现,汨罗市佳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安排两名未取得相应等级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在消防控制室值班的情况,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消防部门依法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叁仟柒佰元整的行政处罚,责令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按要求改正到位。

在经开区富凯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员工杨某某不听公司劝阻,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给停放在公司宿舍楼西侧疏散楼梯间内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占用疏散通道。14日,消防监督员对杨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杨某某处罚款人民币180元的行政处罚。

在屈原管理区寒野柴火鸡,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单位存在违规设置防盗窗,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违法行为。在告知隐患问题和相关法规后,该单位负责人积极配合整改,消防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其防盗窗进行拆除。

行动期间,消防监督员还重点针对学校、医院、九小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地,通过上门入户宣传、讲解政策法规、说明隐患危害、普及消防知识、做好思想工作等方式,提高居民群众对防盗窗等障碍物的消防安全知晓率,并根据场所类别和现场实际情况,提出科学性的拆除意见和建议,有效引导市民积极配合防盗窗拆除工作,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同时,全市各级消防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开展强力整治。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消防宣传员还广泛张贴警示海报,向群众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自觉杜绝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现象。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