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湘阴:全覆盖完成辖区寄宿制学校烟感探测器安装
时间:2024-03-25 12:52: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湘阴:全覆盖完成辖区寄宿制学校烟感探测器安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辖区寄宿制学校的火灾防御能力,连日来,市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全覆盖完成辖区19所寄宿制学校可组网烟感探测器安装工作。

在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独立式烟感探测报警器的功能,并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测试,若报警器探测到浓烟,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提醒现场人员有险情迅速逃生,在安装的同时,该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还对安装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进行了逐一排查,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截至目前,共安装烟感探测器2477个,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系数。

通过此次安装烟感探测器工作,切实保障了辖区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学校火灾预防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推进独立式烟感探测报警器的安装及普及工作,不断用实际行动探索预防火灾事故的办法与措施,切实保障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