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岳阳消防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示范教学活动
时间:2024-03-25 12:52: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消防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示范教学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为全面提升全市消防产品监管水平,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消防监督员,深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示范教学活动。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354176113.jpg

此次示范教学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实操教学、集中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全体人员深入湖南北思孚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金诺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观摩防火材料、防排烟设备的生产工艺流程。现场听取厂家介绍产品性能参数、质量控制等情况,解答大家提的技术性问题。

随后,组织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学习授课。播放了消防产品现场判定实操实训教学片和13类消防产品讲解课件。与会专家就消防产品管理进行了讲解、授课和答疑。同时,相关负责人对消防产品监督检查、抽样送检、行政处罚、案件移交等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深入生产一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成效明显,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水平有明显提升。

下一步,该支队将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积极推动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