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华容县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时间:2024-03-26 19:22: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326163231.jpg

华容县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凤元 郝敬)近日,华容县民政局党组与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县民政局党组分管负责人汇报了该局党组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情况,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县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度,县民政局党组忠诚履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在干部作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民生资金监管方面还需加强。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指出,民政局党组要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责任追究,有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做到集体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公开公正决策,杜绝个人决策、随意决策。派驻纪监组将开展综合检查,重点抽查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成明表示,后段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工明确、责任界限清晰。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我评价、互评、纪监组提出的问题,做到对标对表,有效落实。三是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标准走程序,认真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的程序执行。进一步压实干部联点责任,加强对基层民政资金管理使用监管。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