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章华镇水乡街社区推行片组邻“三长制”群众服务
华容县章华镇水乡街社区有效推动“三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4-03-26 20:12: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黎梦蓉)为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深化为民服务成效,近日,华容县章华镇水乡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片组邻“三长制”工作要求,有效推动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地落实。

3月26日上午,水乡街社区召开片组邻“三长制”集中培训学习座谈会,围绕“三长制”工作的核心理念和实施细则进行深入讲解。此外,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邻长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如何与居民建立有效沟通、如何协调解决社区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水乡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首华表示,片长、组长和邻长都来源于居民、服务于居民,通过“三长制”,能够更好地宣传有关政策、了解群众需求、调解邻里纠纷,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使“三长”成为观察民情的“眼睛”、收集民意的“耳朵”、宣传政策的“嘴巴”,延长基层治理的“手臂”,帮助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