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传承良好家风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6 20:12: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为贯彻落实岳阳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向上向善的家风家训,3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一行50余人,走进省级廉洁家风文化教育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张谷英,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出席活动。

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一行人参观了孝廉文化展览,感受这些历时600余年,创制、修订、增删而形成的张谷英村家训和族戒。其内容涉及家政管理、为人处世、子孙教育、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并融合“孝、和、勤、廉”等理念,最终形成了以“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为精神内核的孝友家风文化,铸就了古村数百年不动摇的家族凝聚力,潜移默化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活动中,大家还聆听了孝友家风讲座。

穿行于张谷英村,宣讲人仔细介绍着张谷英村的过去和现在,历史烟云仿若就萦绕在身边。大家都认为在这次活动中汲取了深沉持久的精神养分,并表示:“清廉既是一种工作作风,又是一种优良家风,一定要传承下去、弘扬开来、躬身实践。”“要以好家风促好作风,以好作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让新时代好家风润泽巴陵大地,为新风岳阳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