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化纠安民尽职责 维护稳定促和谐
华容县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化纠安民尽职责 维护稳定促和谐
时间:2024-03-26 20:12: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虢元平)去年以来,华容县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枫桥经验”,认真践行“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及时化解辖区邻里、家庭等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辖区的祥和安定。

3月10日,华阳街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接居民反映,华阳市场一处房屋外墙墙皮脱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获悉具体情况后,网格员迅速前往现场确认,并立即组织召开“群英断是非”议事会,群英断是非成员、“三长制”负责人、楼栋业主齐聚现场,就房屋外墙墙皮脱落问题商讨解决方案。

拉警戒线、粘贴警示标语、行人安全劝导、隐患区域扫障、清理碎渣,“群英们”各司其职,共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员闵爷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群英组一员,能解群众之难,当义不容辞。”

结合现代网格化管理,群英代表们将进一步为融洽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建设美好和谐社区。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