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未雨绸缪 市气象局邀火箭专家给全市人影专员集中充电
时间:2024-03-27 11:39: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327110917.jpg

未雨绸缪  市气象局邀火箭专家给全市人影专员集中充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郝家勇 )为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市气象局未雨绸缪,赴江西特邀火箭厂专家,于3月25日开始2024年度火箭安全操作集中培训。

培训课堂上,来自江西火箭厂家的专家,从火箭系统的工作原理、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到故障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对火箭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专家还结合实例,对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参训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安全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327111002.jpg

此次培训,除了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培训还注重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箭炮模拟射击训练。他们按照作业操作规程,进行了作业准备、弹药装填、空域申请、弹药发射等一系列操作。专家对参训人员的操作过程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确保每个步骤都符合安全要求。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火箭增雨作业队伍不仅掌握了更为专业的技能知识,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为2024年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