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我市优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转籍流程
时间:2024-03-27 15:46: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市优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转籍流程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获悉,根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自3月25日起,我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转籍无需再办理档案移交手续;同时,取消道路运输驾驶员恢复性考试,对因未及时申请换证被注销证件的从业人员,如需重新申请,按规定程序办理即可。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已就改革的相关办法在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从业资格专栏上给予了公示,同时公布了电话,以便随时接受从业人员咨询。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紧贴民生实事,切实疏通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改革,证照电子化,业务“跨省通办”,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改为差异化继续教育,货运从业资格证网上自动申领,诚信考试自动评价,证照申领“湘易办”报名,线上培训等,多措并举为老百姓减轻负担。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