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爱心如歌 助残前行
——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团委开展“”走进蜗牛山庄”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28 09:18: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孙辰阳)3月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3月24日,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团委开展“爱心如歌·助残前行”走进“蜗牛山庄”主题团日活动,组成志愿者赴岳阳经开区德馨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

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蜗牛山庄)是一个“唐宝宝”聚居的地方,是为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与他们的家长创设的育儿学堂和活动基地,为孩子们针对性地提供早期康复干预、功能训练、文化教育,同时提供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的托养等综合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仔细地倾听该中心陈丽湘院长介绍“唐宝宝”平时生活、娱乐和休息的场所,并与“唐宝宝”近距离接触,像朋友一样聊天、玩耍、打球,在场的志愿者们都被他们的坚强乐观的心态所感染。

此次志愿行动意在发扬雷锋精神,倡导融合、接纳、关爱的社会理念,用更多温暖和关怀伴随“唐宝宝”等特殊儿童,增进孩子们与他人互动和了解,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超越自我、健康生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中,让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儿童在社会共融与关爱中幸福成长。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