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治河渡镇:凝心合力促节水 同心共护水资源
时间:2024-03-28 09:20: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龙启豪)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同步开启。华容县治河渡镇河长办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当天上午,治河渡镇河长办组织宣传车一辆,从堤防管护、水资源调度、河湖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广播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环境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保护水资源。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重头戏当属“植绿护水”。治河渡镇以今年“世界水日”为起点,组织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代表开展义务植树系列主题活动,共同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栽种、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经过一番劳动,120株桂花树苗迎风挺立,宛如一道绿色的屏障,守护着渠道的生态环境。下一步,治河渡镇将以“水”为媒,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在全镇营造爱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