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东山镇:加强水质检测监管 确保水环境安全
时间:2024-03-28 09:20: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胡璇 李海波)水质监测是饮用水质量管理的关键,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水健康。为守护居民的饮水安全,近年来,华容县东山镇河长办、水利服务站联合县疾控中心,定期对集中供水式水源地进行季度监测,不定期对辖区主要河渠道、内湖相关点位进行监测,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据悉,该镇监测范围包括9处水厂集中式水源地,多处长江水源取水点以及农村分散式水源地。

近日,华容县疾控中心对东山镇9个水厂的居民生活用水进行了末梢水采集水质检测。采集过程涉及消毒、放水、取样等步骤,确保样本具有代表性。检测包括观察肉眼可见物、比对色度、检测混浊度和pH值等。为确保水质持续稳定,东山镇还将加强与县疾控中心的沟通协作,共同制定和完善水质监测的标准和流程。此外,东山镇还致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水质监测和水源保护的意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共同维护水源地的生态环境。

东山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谢绍峰表示,开展供水水质检测是预防水源性疾病、保障群众用水安全的重要措施。下一步,东山镇将继续加大水质监测监管力度,动态掌握河流水质现状及变化趋势,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