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清明去哪玩?看看这份湖南赏樱地图
时间:2024-03-28 11:57:14 来源:潇湘晨报

据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今年清明假期,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出游主流选择,数据显示,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超6倍。作为春日备受关注的“顶流”花卉,樱花正值花期,繁盛的花景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记者盘点省内几大赏樱胜地,花期将至清明假期,赶紧收藏,约上好友择日而行吧!

长沙

湖南省植物园

当三月樱染上春意,省植物园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光时刻”。一树树樱花围湖盛放,灿若星河,娇若霞光。据了解,省植物园拥有140多个樱花品种,3月下旬,除了鼎鼎大名的染井吉野樱,我国本土的垂枝樱、红叶樱花、绿色樱花、多瓣及单瓣樱花等约百个品种相继进入盛花期,共同为游客呈上一场盛大的春日赏花盛典。省植物园樱花的花期集中于3月中下旬至4月初,游客可免费参观。

晚安工业园

开在工业园里的数千株樱花比别处更多了一分精致,华灯初上时,晚安工业园里园区道路两侧的樱花在灯光效果下显得朦胧迷离,氛围感十足,这里的夜樱已经成为长沙最出片的樱花打卡地之一。3月23日,春暖樱花开——驻长媒体湘江新区踏春行暨第八届晚安樱花节在园区启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15日,景区有樱花集市、古风变装、摄影摄像大赛、漫天“樱”语慢直播等多场活动。工业园樱花的花期从3月中下旬持续至4月中旬,游客可免费参观。

浔龙河樱花谷

浔龙河樱花谷位于长沙县田汉艺术小镇内,距离长沙市中心一小时车程。园区占地约350亩,引入了云南、山东、贵州等地区的30多种珍贵樱花品种,置身美丽的樱花谷,步步有花,处处有景。据悉,2024年长沙浔龙河樱花谷第8届醉美樱花春天旅游节已于3月10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有巨型热气球、樱花5D玻璃桥等浪漫唯美景观。浔龙河樱花谷的樱花花期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中旬,据了解,参与相关活动还能领取免费门票。

长沙世界之窗

春风十里,满目温柔。樱花谷里数百株樱花齐齐绽放,满载着春日的柔软与梦幻,富士山同款樱花“染井吉野”似云霞,似春雪,洒满天际,樱花树下的粉色列车,随时准备着开往春深处,景区内还有油菜花田、玫瑰城堡、花花摩天轮等,共同演绎着春日限定浪漫。世界之窗樱花花期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上旬,游客需要凭门票参观。

湘潭

盘龙大观园

盘龙大观园樱花园占地280亩,汇集了200多个中外樱花品种,其中不乏“郁金”“冬樱花”“关山樱花”“云南樱花”“台湾钟樱花”“加拿大红叶樱花”“染井垂枝”“八重红枝樱花”等数十种国内外珍稀名品。盘龙大观园樱花园的最佳观赏期是3月至4月,游客需要凭门票参观,但参与相关活动可以领取免费门票。

邵阳

官桥樱花园

官桥樱花园位于邵东市魏家桥镇官桥村,园区占地面积1000多亩,有富士樱、香水樱、山樱、牡丹樱等10多个品种。走进樱花园里,道路两旁、山坡上、田野间,迎春绽放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有的红中透粉,有的白得似雪,散发出淡淡清香。据了解,此地的樱花2月下旬就开始盛放,而花期会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

岳阳

岳阳樱花园

岳阳樱花园占地1063亩,种植樱花树100余种10余万株,是目前已建成的国内最大樱花主题景区,被誉为千亩“樱海”。3月上旬至4月中旬前往岳阳樱花园,可以观看到盛放的樱花,游客需要凭门票参观。

郴州

桂阳县农科所樱花园

桂阳樱花园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近千亩,种植樱花树3万多株。有台湾山樱花、粉红佳人、香水樱等8个品种,是目前湘南地区最大面积樱花种植观赏区,预计该地樱花的花期将持续到4月上旬。

怀化

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怀化洪江市雄溪路,种有早樱和晚樱两大品种,另外还有随处可见自然生长的野樱花。每年初春,百亩樱花盛开,漫山红遍,层叠如霞,美不胜收。时下,早樱已盛放,晚樱预计3月底4月初迎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以免费前来赏樱。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