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汨罗市税务局:税惠加力助企业腾飞
时间:2024-03-29 09:38: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城)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强举措、优服务,深入推进“政策找人”,实现税惠红利精准“落袋”,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在飞地工业园区内,汨罗市税务局设立了一个由青年业务骨干轮班值守的税费服务站,值班干部深入园区企业生产基地,与企业相关人员悉心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广泛收集企业诉求,解答涉税难点,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提出税费政策建议,提供“一对一”税费政策辅导。

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是飞地工业园区内一家专业从事运动场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目前已获得400多项国家专利认证,其生产的产品曾广泛运用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

“近些年,在税务部门 ‘硬’政策和‘软’服务的双重支持下,我们发展更有信心、有底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誉枫说,近两年,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13.7万元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212.73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企业研发创新注入了资金活水,产品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去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近四成,产品销往俄罗斯、德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峰表示,汨罗市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水平,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惠红利成为企业研发创新、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