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汨罗市税务局: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
时间:2024-03-29 09:3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城)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政策及操作流程的理解,解决纳税人普遍反映的办税难点,提高全市个税申报效率与质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开展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活动,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及市民共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汨罗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从个人所得税概述、专项附加扣除基本标准、申报注意事项三个角度对个人所得税进行深度讲解,现场演示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及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流程,解答参会人员疑难问题,帮助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同时强调依法如实办理个税汇算是纳税人的义务,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对近期网络上个税退税骗局进行提醒,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会后,个税汇算清缴专班工作人员对仍有不解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纳税人实际情况给出政策建议。“此次个税培训太及时了,近段时间我正为个税的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报而发愁,税务人员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我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回家后也可以帮助邻居们进行申报了。”市民刘先生激动地表示。

据悉,汨罗市税务局在开展纳税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活动之前,通过青年夜校开办了两期个税内部培训,加强税务工作人员对个税最新政策及操作流程的学习,以精湛业务水平为纳税人服务。

下一步,汨罗市税务局将不断升级服务举措,加大个税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