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金鹗时评 |勠力同心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4-03-29 09:40: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樵 夫

各单位要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3月26日,我市召开2024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牢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这份成绩单弥足珍贵,来之不易。我市自200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已经连续20年保持了这一“金字招牌”。面对当前新一轮复审,我们必须勠力同心,不断耕耘,动员全市上下以“争创一流”的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现场评价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迅速掀起新一轮爱卫工作新高潮,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估。

拧紧思想“螺丝”,保持争分抢秒的心态。创牌难,守牌亦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一次“大考”,当前,进入攻坚阶段,时间一刻耽误不得,劲头一丝松懈不得。要迅速把这次推进会精神贯彻下去,全力做好创城迎检相关工作,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能力,用智慧和汗水,答好“国卫”复查“优秀卷”。

上紧行动“发条”,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思虑千次,不如行动一次。围绕市区工作实际,以标准为本,以实践为基,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21版)》工作要求,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来抓,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攻克保洁、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用水安全、疾病防控等“城市病”,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开足同心“马力”,保持真抓实干的状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上下协力,左右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画好“同心圆”。各单位要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镇(街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庭院卫生大扫除,通过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

全市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和幸福指数。


(编辑:张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