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我市持续开展电子计价秤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29 17:34: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罗  西)为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确保消费者“秤”心如意。

814451022.jpg


3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湖新区阁子市菜市场、铁棚子超市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生鲜水产品、肉类、活禽现杀、熟食等摊点为重点,着重检查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铅封是否完整,共检查商户42家,监督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56台,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电子计价秤计量监管,把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缺斤短两、计量作弊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12345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王金河)